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 网民为“南阳挣钱襄阳花”献策 当地:充分借鉴

杨晓娜
2023年02月1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详情。

“最近‘南阳挣钱襄阳花’这一话题很火。作为南阳市民,希望家乡在文旅发展方面能有大的突破。”近期,网民朱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留言,建议大力发展品牌旅游、本土文化、加强文旅配套设施等,助力南阳文旅发展。

作为南阳市民,朱先生很关心家乡的发展。留言中,他表示,南阳谋划迁建动物园,建议引进广东长隆动物园、常州动物园等品牌。此外,朱先生建议,应大力发展本土卧龙岗文化园,医圣祠文化园;同时,他还认为,应做好文旅配套设施,引进大型连锁酒店,目前,南阳市只有一家汉庭、一家锦江之星、一家城市便捷,未免太少,希望在城市配套设施上下功夫。

点击查看回复详情。

针对网民留言,2月7日,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回复。

回复称,收到网民的建议后,南阳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认为建议中的有些想法与当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不谋而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回复表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南阳文化旅游发展实际,2022年11月召开了南阳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出台了支持南阳文旅产业发展的文件,对丰富和发展文旅产业产品供给,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叫响“南阳 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城市品牌,提供了政策支撑和资金支持。

回复还称,结合网民的建议,下步工作南阳市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做好政策资金保障。用足用活《南阳市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要求市财政根据财力情况,每年安排2000万,设立文旅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从开发文创产品、旅游民宿、发展新业态等方面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引导文旅市场主体提质升级,健康发展。

二、提升旅游住宿品质。持续提升星级酒店服务标准,着力培育特色主题度假酒店,发展经济型连锁酒店,培育一批动漫电竞、中医康养、月季花卉、汉文化、玉文化等主题精品酒店,构建多种新型住宿业态,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对新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的旅游饭店和成功创建国家甲级、乙级民宿的创建主体,给予资金奖励。

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招大招强、招群招链”思路,多措并举吸引社会资本,通过参股、收购、租赁等形式参与重点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建设。主动邀请国艺中联科技集团、北京首望科技等知名文旅企业来宛实地考察,加强对卧龙岗文化园、白河水上元宇宙等新业态文旅项目的运营策划,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推动南阳文旅产业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网民对南阳文旅工作的关心,会充分借鉴建议,持续做好完善和提升各项工作,也欢迎网民继续关注南阳文旅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南阳文旅迈向更好的明天。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