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网民建议提前人才引进时间 河南:进一步优化招聘时间

2023年03月09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板详情

人民网郑州3月9日电(于思远)“我建议咱们河南省的事业单位考试和人才引进等招聘时间提前一些,提前到学生毕业之前。”近日,河南省信阳市网民宋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网与宋先生取得联系后了解到,目前,他在浙江省上学,将于今年夏天毕业,届时,希望能回乡就业。“我查看过很多往年的用人单位招聘政策,开始时间都是集中在当年应届生毕业之后7月到12月。”宋先生表示,这样的招聘时间不但加大了考生的就业压力和焦虑感,还会导致人才流失到别的省份。

据宋先生介绍,以浙江省为例,浙江省的人才引进活动往往在应届毕业生毕业之前1月到6月就已经完成。 “我现在两边的单位都在报名考试,但是浙江的都已经考完一部分,河南的单位还没开始举行考试,我是真心想回到家乡,但是时间上真的等不起!”宋先生说,如果河南的单位考上了,还是想优先考虑回河南工作,但是不能接受毕业后太长时间的“空窗期”。

接到留言建议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该留言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根据国家人社部第6号令“统一规范、分类指导、分级管理”规定精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由河南省各省辖市自行组织实施,按照事业单位招聘分级管理及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要求,在招聘实施过程中,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也将指导各地进一步优化招聘时间,更好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今年4月15日,河南省将统一组织省直和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       

此外,关于网友反映的人才引进相关活动时间安排问题,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应,今年河南省将举办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大会从各类人才实际需求出发,合理安排、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其中,线上招聘活动将贯穿全年开展。上半年,河南省将计划安排线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专场系列活动、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等。

“回复很及时很专业,我在网上已经查到了河南省的‘春风行动’,提供的岗位很多,报上名了!”宋先生表示,希望早日参加报名单位的面试,期待回乡就业。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