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解决了|拖欠半年的青年人才补贴发下来了

2023年02月0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4日电(王佩)“盼了半年,人才补助终于发下来了,虽然迟到了,但没有缺席,也打消了我对人才补助政策的质疑。”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多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本该在2022年年中发放的2021年的青年人才补贴迟迟未发,也没有确切消息。留言后,河南省济源市加快办理进度,目前已将涉及上千人的人才补助全部发放到位。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留言网民小李是2020年申请的济源市青年人才。“我是本科毕业,青年人才补贴标准是一个月700块钱,政府承诺连补3年。”小李说,2021年7月份,他顺利领到了第一年的8400元人才补贴,但到了第二年,也就是2022年,“公示4月份都挂网上了,但后面就没动静了。我们等了几个月,也没下文,大家心里都开始打鼓,觉得人才补助可能是取消了。”

疑虑之下,小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2021年的人才补贴拖欠半年还没发放,而且2022年人才补贴申请也没有开始,我想请问下什么时候可以落实到位?人才引进不落实,还能吸引人才落户济源么?”

收到留言后,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高度重视,调查落实。不久前,小李收到了第二年的人才补助。“8400元,一分不少。并且人社局工作人员也给我打电话解释,为何2023年度的补助申请还未开始,说等后续政策调整到位,将会通知大家填写申请表。收到补助后,大家都很高兴,也重拾了对政府的信心!”小李说。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