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市民反映年度人才补贴未发 当地及时反馈并下发补贴

2023年03月0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3月3日电(于思远)“说是一年一发,到现在我们的人才引进补贴还拖着没有发。”近日,家住舞钢市的马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河南省舞钢市2022年度的人才引进补贴一直没有发放到位。

“之前都是年前发,这次怎么年都过完这么久了,还没发放?”本网曾在2月20日与马先生取得联系。马先生表示,自己是舞钢市教育局于2019年引进的教师。“按照规定,舞钢市应发放给我2022年底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共44000元。”马先生说。

接到留言后,舞钢市委积极核实情况并对该留言进行回复。

回复中称,经调查,网民系舞钢市教育局2019年引进教师。根据当年引进高中教师的规定:“引进的研究生购房补贴每年每人20000元,生活补贴每年每人24000元;引进的本科生购房补贴每年每人2000元,生活补贴每年每人12000元,年底一次性发放,共补贴5年。”2020、2021年已经发放到位。 2022年度申请资金拨付报告已经由舞钢市教育局送到市财政局国库科,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发放。同时,教育局与网民取得联系,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下一步,舞钢市教体局安排专人及时与财政局对接,尽快解决问题。

“今天,我的补助一分不少发下来了!”2月28日,网民马先生主动联系本网向本网反馈补贴到账进度,称2022年度补贴已经发放完毕,并对解决效率表示满意。“解决很快,十分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