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工业企业春节连续生产奖补工作启动

李娜
2023年02月07日08:17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享受奖补。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按照全省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此项政策落实工作已启动,补贴企业名单和金额经公示无异议后,将于2月28日前报送省人社厅审核、汇总。企业“免申即享”,补贴资金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

  为鼓励支持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统计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补贴发放范围为,2023年1月17日至2月5日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2年日均用电量的7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发放标准为,以2023年1月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为基数,按500元/人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据悉,此项补贴采取“免申即享”方式,补贴资金由省财政厅拨付到各省辖市财政部门。通知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