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政治监督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年01月31日12:45 |
小字号

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冯芳喜出席会议。

马富国指出,2022年,市委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聚力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夯实基层基础,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注重标本兼治,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马富国强调,2023年,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筑牢思想根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中培育忠诚之“心”,在细悟中淬炼信念之“魂”,在笃行中激发奋进之“力”;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健全制度机制,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构建明责履责、担责追责的工作闭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纪律建设,抓纪律养成,让铁纪生威,从小处着手,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锻炼能力作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严的措施锤炼斗争本领,以严的氛围激励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马富国还对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献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鹤壁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民会堂三楼新闻发布厅、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十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委直属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市管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各功能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范鑫)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卢旺达留学生爱吃中国妈妈包的饺子
  • 惊艳!用中国传统色打开锦绣山河
  • 新年迎好运!"七彩祥云"现云南大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