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严把质量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工程形成“鹤壁模式”

2022年08月3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鹤壁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及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鹤壁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马富国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新校区规划设计等情况,并在项目联合指挥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马富国强调,本科院校申建既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民生工程,也是鹤壁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一流工程设计,结合学院定位和专业设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同步推进绿化、亮化和美化,做到设计科学、布局合理。要坚持一流施工组织,建立健全定期会商、监理监督、资金管理等工作机制,紧盯细节、注重过程,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时竣工投用。要坚持一流施工管理,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防疫、安全、环保、资金及施工现场管理能力,为项目高效施工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一流工程质量,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把控用料、地面、立面、顶面、内部装修等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一流工程,奋力争创“中州杯”“鲁班奖”。要营造一流建设环境,在维护好良好外部施工环境的同时,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完善各项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环境。要打造一流“鹤壁模式”,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建设过程中探索实施的交叉推进、容缺办理、“鹤材鹤用”等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本科院校申建“鹤壁模式”。(鹤壁市委宣传部肖莉萍 张心致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