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调度会议上强调

加快提升隔离能力抓实各项防控举措 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郭浩参加

2022年04月0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5日上午,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研判调度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具体工作。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李小莉、邵七一、林鸿嘉及各县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强调,隔离能力是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最大难点和最弱短板,必须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下定决心、迅速行动,加快提升隔离能力,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上要快,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在建项目要昼夜不停赶进度,土建完工项目要按照标准抓紧内部装修,同步推进人员培训,努力抢时间、争进度。标准上要高,不折不扣落实集中隔离点建设指南,科学规划布局,立足常态长效,注重平战结合,选好建设企业、提高建筑质量、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高质高效、一步到位。管理上要严,严格落实隔离点有关制度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定期排查处置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隔离点安全,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保障上要好,配齐人员力量,配足物资装备,跟进人文关怀,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督导上要强,按照标准化、标识化、规范化要求,对隔离点进行“一点一验”“一验一评”“一评一挂”,及时督进度、督落实、督标准、督管理,确保隔离点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马富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期、关键期。要抓好校园防控,坚持“一校一策”,细化返校方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九个一律”,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要抓好数防智控,持续加大“场所码”、“电子封条”、App返乡报备系统的推广力度,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电子围栏”。要抓好社区防控,严而又严做好进出人员管理、人员排查,抓实各项防控举措,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抓好宣传教育,通过大喇叭、小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知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要抓好责任落实,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压力传导到末梢,对违法违规和不作为乱作为的,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并及时在媒体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抓好应急演练,优化流程、明确节点、细化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马富国指出,防疫不能忘发展。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运行,盯紧“三大重点”,加快重建步伐,及早布局防汛,抓牢城市创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到防疫不放松、项目不停工、招商不停步、企业不停产、社会保稳定。

郭浩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加强隔离点准备和规范管理的重要性,超前备足隔离场所,确保“应隔尽隔”;要把握遵循抓落实,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严格隔离人员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要敢于担当尽好责,在尽力做到隔离点用房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的同时,加强调度,强力攻坚,抢时间、赶进度,规范高效建设好隔离点和方舱,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各县区(功能区)汇报了集中隔离点建设储备情况,并现场递交了承诺书,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