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马富国郭浩出席并讲话

2022年04月28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上午,鹤壁市委季度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盘点鹤壁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动员鹤壁市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市领导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偏航,扭住“355661”工程不放松,推进“十大行动”不懈怠,经济运行呈现开局平稳、结构趋优、质效提升的态势,“稳”的基础持续夯实,“进”的态势巩固发展,“新”的动能加快积蓄,“好”的气势不断升腾,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受环境变化、疫情冲击、结构转型等因素影响,鹤壁市经济恢复还不均衡,基础还不牢固,化解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风险隐患任重道远,巩固拓展经济稳中向好的局面还需下更大力气。

马富国强调,要聚力抓重点、全力攻难点,奋力实现“双过半”。二季度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要按照“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的要求,立非常之志、施非常之策、建非凡之功,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培优创新生态、产业生态“两个生态”,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扭住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三项重点”,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强化投资、出口、消费、物流“四个拉动”,稳住高质量发展“基本盘”;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城市能级提升战、乡村振兴阵地战、生态环境保卫战、民生改善持久战“五场战役”,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防化政治、金融、自然灾害、疫情反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六种风险”,织密高质量发展“安全网”。

马富国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关键在于干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建抓落实,坚守初心抓落实,结果导向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只争朝夕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双过半”、确保“全年红”夯实基础。

会上,郭浩通报点评了鹤壁市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开放招商、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淇县、开发区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