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筑牢防线严防输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研判会议,听取鹤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浩,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林鸿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强调,当前,鹤壁市疫情防控风险越来越高、压力越来越大、问题依然不少,必须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省外输入,抓紧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鹤及有返鹤意愿人员,澄清底数、动态掌握;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持续跟踪督查,严防失控漏管。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控各类聚集聚会活动,严而又严抓好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坚持关口前置,加强对16个哨点和27类重点人群的监测管理,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哨点早吹哨、早预警。要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围绕督导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完善工作举措,抓紧整改到位,持续织密织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三道防线”。要不间断发布风险提示,在持续用好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的同时,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鹤壁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进行全面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及早部署节日防控,把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督促学校、企业、工地等重点领域,制订工作预案,加强内部管理,科学安排部署,确保节日平安有序。要统筹做好保畅通工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严防出现“一刀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人员轮休,解决好基层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心工作。要强化督查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增加督查频次,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

郭浩要求,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输入风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防疫情反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