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2年04月12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淅川县以“一话三信”为抓手,给在外人员打一个电话,发一封信或通过短信、微信进行劝留,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筑牢输入防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淅川县合理调配各乡镇和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志愿者,定岗定责,对辖区实施网格化管理,逐户逐人排查,建立在外人员台账,掌握在外人员动态信息,为在外人员每人发送《致淅川在外人员一封信》,采用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告知在外人员县内疫情防控政策,劝导他们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同时,镇村两级干部对确实有困难的在外人员提供温情服务,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源头管控。同时,该县采取县、镇各级领导不定时暗访、督导组电话抽查等举措,每天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在工作群分享工作动态,奖优惩劣,确保做实做细在外人员动态排查劝返工作。

截至目前,淅川县共排查在外人员19.19万人,“一话三信”宣传覆盖率达98%以上,劝留省外拟返乡人员4.7万人,全面筑牢了“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确保了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淅川县委宣传部 康帆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