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期盼学校教室内安装空调 河南温县:将逐步开展安装工作

黄莎
2023年03月1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之前有消息说学校要统一给教室安装空调,但后来杳无音讯。眼看天气转暖了,希望相关部门关心一下这个问题。”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群众石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学校教室安装空调的情况。

网民留言截图。

据石先生介绍,他的小孩目前就读于实验三小,班级学生有五六十名,天气炎热的时候,教室里就像一个大蒸炉。“教室只有两个小型挂扇,天热时根本不管用。我们这里5月份天气都热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夏天的时候,室外温度三四十度,孩子回家都说在教室太热了。眼看天气又要转暖了,也不知道学校有没有安装空调的打算。希望县领导可以关心一下这个问题,让孩子和老师们可以更舒适地教学与学习。”石先生说。

在接到群众的留言后,相关部门回复称,将根据规划安排和资金筹措、到位情况,逐步为小学教室安装空调。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回复组在回复中表示,收到留言后,立即转交县教育部门进行了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正在统筹安排全县初中、小学教室空调安装工作。城区公立初中教室已全部安装空调,全县公办小学教室暂未安装空调。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规划安排和资金筹措、到位情况,逐步为小学教室安装空调,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留言后,我们县的教育局工作人员就跟我联系了,他们耐心地跟我解释了学校安装空调的情况,说是由于财政资金紧张,安装空调工作先从初中开始,小学教室的空调安装工作也将逐步开展。”对于相关部门的解答,石先生表示理解和支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 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原大地春耕忙
  • 古城开封 全民“悦读”成新时尚
  • 雪落王屋山 春雪江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