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送温暖 促传承 走访慰问传承人

2023年01月12日16: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工作,1月10日,宝丰县周庄镇党委政府慰问组,对域内非遗传承人代表金晴、庞照林、朱改等进行走访慰问,向传承人致以新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传承人的身体和生活现状,询问了他们在非遗传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他们对非遗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多年来为宝丰非遗保护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宝丰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乐器制作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里具有特色的民间艺术瑰宝。当天,慰问组一行走进宝丰县周庄镇崔庄村的一间民宅中,弓弦乐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庞照林正在擦拭乐器,桌上摆着一件件精美的弓弦乐器作品,慰问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庞照林的身体情况和传承活动开展情况,今年74岁的庞照林提起弓弦乐器劲头十足,他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做好弓弦乐器的传承工作,这是老一辈留下来的珍贵财富,绝不能失传。

据了解,宝丰县现列入四级名录的非遗项目有186项,其中以马街书会、汝瓷烧制技艺、宝丰酒酿造技艺、宝丰魔术等国家级非遗项目4项,省级项目10项;有各级代表性传承人475人,传习所99个,其中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9人。为更好地关心关爱传承人,近年来,宝丰县积极开展多形式、多类别的非遗传承人技艺成果展示展演、传统技艺培训、传承人座谈会等活动,增进传承人之间的交流、切磋与合作,支持他们开展授徒传艺,引导非遗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营造尊重传承人、支持传承人、服务传承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晓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