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群众反映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存在问题 河南信阳:整改!

2022年12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23日电(辛静)“新五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已近尾声,在居民的盛赞声中,也同时出现不少建议和批评的声音。”近日,河南省信阳市群众陈先生反映该市新五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存在问题,希望主管部门承担责任,尽快解决。

“我发现,该工程规划论证不够细致,施工监理也不够到位。比如,绿化带回填粗糙,回填土层薄、土质比较差。另外,主路外管道铺设工程比较混乱,施工进度也慢。”陈先生说,“希望主管部门承担主体责任,下沉工地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完美收工。”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收到留言后,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详细回复,并表示,对于局部存在的绿化质量问题,已要求监理及施工单位立即对沿线开展排查,对不符合种植土要求的土壤进行更换,对绿化不合格的部位进行返工处理;现阶段主路外管道施工队伍众多,我们在巡察时也发现部分段落存在野蛮回填、碾压不符合设计规定的情况,已责令施工队伍挖除返工,并要求监理单位加强回填工程的旁站及监督取样工作,保证施工质量。

回复中同时称,为提升项目建设品质,我们将继续加强项目管控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及质量把控,督促监理单位深刻履行监理职责,严格落实旁站制度,强化隐蔽工程管理,切实发挥监理职能。

“我注意到许多问题已经整改过了,特别是绿化带换土行动较快,土层质量和厚度都挺好的!”回访中,陈先生表示满意,“政府善于听取百姓意见,积极行动改进工作,点赞!”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