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巡察整改惠民生 服务三优三提升

2022年10月27日16:46 |
小字号

“现在窗口服务真好,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最重要的是办事更便捷了,我来报销住院费用,证件只带了原件,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把需要的复印件都给我复印好了。”医保窗口前的吴大爷满意地说。这是鹤壁市鹤山区委今年巡察以来巡察成效的缩影。

今年上半年,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以来,鹤山区医保局党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自觉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优化窗口建设、作风建设、服务方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一站式”暖心服务,实现医保经办服务高效便民。

优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医保窗口设置,打破大厅窗口业务管理按原有分股室、条块分割的服务模式,将参停保、信息变更、待遇审核等医保业务流程再造,实行班子成员督导、业务骨干带班、专人负责承办工作模式,确保医保经办业务事项实行“一窗通办”,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优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责任追究”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作风建设,修订完善《鹤山区医保局窗口服务管理制度》等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切实打造“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医保服务品牌。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实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专设窗口办理企业职工参停保1199人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受到一致好评;以高效便民为宗旨,微信公众号办理异地居住、转诊备案等手续150余人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保障群众为根本,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医卫生室走访调研医保业务开展情况,破解村医代购集采药品难题,今年以来鹤山区乡镇卫生院已帮助村医代购集采药品10余种3209元,节约成本5817元,惠及群众2200余人,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巡察不仅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是要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察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推进‘一站式’暖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里去。”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来源: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王丹丹)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