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举行民营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

2022年08月3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上午,鹤山区召开第二期民营企业“暖心服务周”专项行动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工信局、区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鹤山分局等部门分别进行惠企政策宣讲,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市将采用‘基础+增量’的补助方式,根据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情况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区工信局工作人员郭欣然向与会的企业详细解读了政府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胡勇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徐春恒主持。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共9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区工信局围绕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利好、研发归集、奖补政策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对高企申报程序及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区发改委围绕当前节能形势与政策、节能意义与主要途径、节能审查程序与要求及企业如何有效进行能源管理四个大的方面对节能降耗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鹤山分局从土地征收的含义、征收的审批层级、公共利益的含义、征收的前置条件、征收程序等五个方面对土地征收政策、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阐述,对企业科学进行项目选址、合理厂区布局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企业深感受益匪浅。

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惠企政策宣讲畅通了企业了解相关政策的渠道,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进科技研发、加快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重要参考,我们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尊商、重商、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强烈导向,我们将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为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冯志华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