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项目咀中隧道顺利贯通

2022年10月13日10:37 |
小字号

10月12日上午10点18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咀中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中贯通的首个隧道,该施工节点的成功突破为宝天项目工程团队后续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咀中隧道全长107.43m,为单洞单线隧道,其中,暗洞91.38米,明洞16.05米,通长为V级围岩,采用三台阶临时横撑法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始终遵循“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弱爆破、勤量测、短进尺、强支护”原则,严格管理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咀中隧道自2022年8月中旬开挖以来,陇海线宝天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工程质量、严格工序组织。先后克服山区场地狭小、疫情期间物资运送困难等不利因素。此项施工,虽受渭河大断裂影响,岩体破碎、围岩自稳能力差,但经过施工团队多个日夜地奋力拼搏,终于实现了该隧道的顺利贯通。

此次咀中隧道的顺利贯通莫大地鼓舞了所有“宝天大桥人”的工程士气。整个项目团队将继续奋进,朝着项目建成通车的目标勇往直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一路披荆斩棘,势必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10月12日上午,陇海线宝天段上行改线工程项目上传来咀中隧道顺利贯通的喜讯,随后,项目部收到来自西安局集团公司第二工程指挥部的表扬信。信中对咀中隧道顺利贯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施工单位能够科学施工、主动作为、积极面对和解决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建设者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提出了表扬。

(来源:中铁大桥局 付勇)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