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示范区:打好“八个一”组合拳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06月15日12: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河南鹤壁示范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打好“八个一”组合拳,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前两期“三个一批”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为100%。

据该区发展改革局相关人员介绍,绘好“一张图”就是针对全区重点推进项目,逐一研判分析项目建设实际情况,编制项目推进节点计划,将每个项目重大节点整合为一张“条状图”,明确项目重大节点完成时限,定期调度,有效提升项目管理效率。

围绕项目“条状图”,该区明确专人每周开展现场督导服务,进行通报公示,正常推进亮“绿灯”、进展缓慢亮“黄灯”、严重滞后亮“红灯”,营造比学赶超、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针对项目建设重点事项,明确督查和考核评价标准,在“红黄绿灯”的基础上,前三名挂“红旗”,后三名挂“黑旗”,激发了全区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热情。

相关部门还通过制定台账、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每周项目调度会议机制、配备服务管家、每月开展督导检查等方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速。

除此之外,河南鹤壁示范区创新完善“边建设、边招商、边投产、边运营”的新模式,耕德电子智能智造产业园开建10个月3栋厂房投产,辉铠智能电气生产基地、垂天智能制造基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达效,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该区聚焦电子电器和信创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组建政府引领、企业参与的产业联盟,加强企业间资源共享和产品互动,汇聚各方力量协同推动全区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同时,以主导产业图谱为抓手,建立项目招引台账,先后签约落地鑫申新材料、梦之源智能显示终端等延链补链重大项目27个、总投资122.8亿元,全区产城融合发展势能进一步增强。(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苗苗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