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马富国主持

朱向阳
2022年05月26日11:41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唐献泰、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任务安排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深化组织力提升行动开创党的建设高质量新局面的意见(讨论稿)》及配套文件《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五星”支部创建合力的十条举措(讨论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坚持以组织力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高质量党建“七项工程”,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特别是面对疫情汛情的“大战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战斗一线闪闪发光,交出了一份过硬答卷,走出了一条更高标准、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党建“鹤壁路径”。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引领力。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让党建工作成为带动全局工作的“引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强化组织力。用好“组织力提升行动”这一基层党建工作总抓手,聚焦“人”这一决定性因素,擦亮头雁品牌,抓好“五星”创建,建强党建阵地,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考评,强化战斗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党建考核,加大问责力度,抓实问题整改,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力。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议事协调、督导调研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把高质量党建“鹤壁路径”走得更稳更实、品牌打得更响更亮。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