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鹤壁示范区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下午,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河南鹤壁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教体文旅局、淇水湾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工作人员首先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随后模拟教学楼二楼发生火灾,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疏散引导下,纷纷用湿毛巾、纸巾捂住口鼻,通过各个安全出口,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或地震等灾害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手把手”指导师生们学习灭火器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组织灭火实操。同时以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对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检测。消防救援人员还展示了灭火救援任务中常用的各种“高精尖”器材,并现场邀请学生们“零距离”体验穿戴灭火防火服和空气呼吸器。

“我们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宣传防灾减灾和逃生自救知识,提升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受益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鸿杰说。(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苗苗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