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措并举凝合力打好“三零”组合拳

2022年05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构建“12351”创建体系,凝聚工作合力,打好“三零”创建组合拳。

高位推动,构建“一套组织体系”。建立“1+3+3+N”创建组织体系,即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三零”工作创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报道、督导问责三个工作组,零信访、零案件、零事故三个工作专班,各创建主体明确1名创建工作联系人的创建组织体系,为创建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认真排查,建立健全“两本台账”。建立创建主体、“破零”主体两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落小单元、关口前移的原则,扩大辖区“三零”创建基数,将个体工商户纳入全区“三零”创建主体,截至目前辖区共有3080个创建主体,破零主体13个,“三零”村(社区)创建率91.3%,“三零”企业事业单位创建率99.6%,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措施,开展“三大”行动。一是开展“防风险、化积案、办民生、守民心”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全区存在的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强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实现辖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二是开展“四大一保”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整合公安及区、办两级巡防队伍,在辖区开展“24×30”不间断巡逻,增加技防设施,严防案件的发生,发挥村级义务巡逻队、小区保安力量,在各村、小区加强防范,确保实现“零案件”。

挂图作战,建立“五项”机制。建立周例会、月通报、季观摩、网格联动、年终考评五项机制,日报告、周汇总、旬研判、月通报、季考核五项制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营造氛围,完善“一套宣传方案”。重点围绕“三零”创建、“六防六促”、反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营造全区平安创建氛围,在全区便民“淇澳+”APP上设立平安建设“三零”创建板块,宣传“三零”创建政策标准。今年以来,共设置宣传版面32个,印发宣传品3000余份,在辖区各公交站台安装“三零”创建宣传版面19块,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三零”创建工作的认识程度。(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马芳芳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