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市金桥办:多措并举让人居环境美起来

2022年04月1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党工委以“清脏、治乱、拆违、增绿”为重点,按照“全域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努力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总体目标。

充分发挥各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健全完善“路长制”“街长制”,把党员干部全部纳入网格,明确各自的责任路段、责任区,分包示意图上墙公示,将责任层层落实,充分调动全民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建立健全“增绿”管护、评比、考核等机制,本着“谁种植、谁管护、谁受益”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植树的积极性;评选“五美庭院”,通过以点带面,激励后进,力争让“五美庭院”在辖区内全面开花,营造“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良好氛围。

抓住有利时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增绿”工作,真正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充分利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空宅荒园、铁路沿线空地等可绿化空间,科学规划栽植树木种类,宜绿则绿、宜果则果、宜林则林。

据了解,金桥办“增绿”工作共打造游园8处,栽种树木1万余棵,其中果树800余棵。现如今,辖区内栽种的海棠和玉兰都已开花,为金桥办的春天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下一步,我们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纪工委监督执纪职能,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提供纪律保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杰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浩 胡琪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