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信阳312国道改线工程紧张施工 保交通动脉早日贯通

2022年04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上跨京广铁路特大桥小里程段

“为了这条国家东西交通大动脉绕信阳城区线路的早日贯通,‘五一’期间,我们拼了!”4月28日,信阳市312国道改线工程双井工段工地,装载车师傅老郑坐在驾驶室里坚定地说。

时令已是4月,信阳今年提早进入汛期。连日来,为了抢天夺时,趁晴好天气抢抓工程进度,中铁六局信阳项目部的全体职工坚守在各自岗位,日夜奋战。自2020年11月份开工以来,属于工地的整段线路,有荆棘遍地、沟壑纵横、落差极大的“天堑”,变成了眼下的一条“通天”大道。一群群、一批批头戴各色安全帽的建设者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信阳市新建一级公路G312线,是河南省以及信阳市的重点建设工程,也是备受社会关注的民生项目。该工程的实施,对减少过境车辆对城区交通干扰,扩大城区辐射范围,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联系,带动老区脱贫致富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愿景的重要体现。

G312新建公路合同段起自K40+900,终点里程为K60+316,线路全长19.276km,建设工期24个月。中铁六局信阳项目部施工标段内,建筑物拆迁量大,征地面积广;主要占地以农田为主,荒山及林地为辅;河流、沟渠、池塘、稻田、藕塘比较多,施工难度系数高;施工中涉高、涉铁线路长,人员、设备等投入巨大。

面对挑战,中铁六局信阳项目部职工时刻践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以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力于将项目建设成一项精品工程。(中铁六局 温永胜 杨瑞春 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