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济铁路郑濮段接触线实现全线贯通

2021年12月26日13: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随着黄河南岸至郑州东区间有砟段正线最后一条接触线成功落锚,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济铁路郑濮段接触线全线贯通,为下阶段接触网送电和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站后“四电”工程,东起濮阳市濮阳东站,终至既有郑州东站,线路正线全长197.280km,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连接鲁豫两省和济南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纽带。全线共架设接触线548.1条公里,承力索566.6条公里,附加线774.6条公里,安装支柱8166根,架设硬横梁85组,隔离开关167台。

作为电气化铁路建设中的“核心”,接触网系统承担着为高速运行列车提供直接动力来源的重任,是电气化铁路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面对站前移交滞后、多专业交叉施工、工期紧、任务重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中铁电气化局郑济项目部以“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六比六创”劳动竞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吹响“大干”冲锋号,期间完成了全线首条高压电缆敷设、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全线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架设、全线四电房屋具备设备安装条件、全线首座配电所受电成功、全线首座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等一系列节点目标,有序推进了郑济项目建设,确保年度各项施工生产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该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向沿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翟源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