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网民反映羊群啃食麦苗 河南南阳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管理

2022年12月1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郑州12月18日电(王佩)“养殖户老来麦田里放羊,我们来年还咋打麦子?问题反映了以后,情况有很大改善,放羊户收敛多了。我们自己也多看管,争取明年丰收。”网民张先生说。

张先生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的一名农民,近来他有一件烦心事:地里的庄稼秋天被野猪糟蹋,冬天麦苗青青的时候,村里的养殖户又赶着羊群来麦地放牧。“不让他们放,他们还吵吵,说麦苗被羊啃了还能再长,说多了净是生气。”张先生说,往年没到年根儿,羊群就能把麦田啃得裸露地皮,“看着真是心疼人,情况严重时,第二年小麦直接减产近一半。山区种庄稼本来就不容易,这问题不解决,让我们种地的咋办?”

无奈之下,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希望政府介入管理。

接到网民反映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三项措施加强管理。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车在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提高群众素质;二是要求执法队、村组干部、网格员以及农户加强监管,通过划地块分包,责任到人,加强日常管理;三是对养殖户进行教育引导,未经户主同意,不允许在人家地里放牧。此外,针对秋季野猪侵害问题,当地也已上报县森林公安部门。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