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丨深学细照悟思想 踔厉奋发开新局

方化祎 李昊
2022年12月11日09:19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方化祎 李昊)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百姓宣讲团”走进周口,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潢川县驻郑州农民工流动党工委书记黄久生作宣讲报告。

  在周口技师学院,黄久生深入汽修、机械工程实训课堂,结合技能人才培训和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所见所感,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他还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刻苦学习技能知识,并希望学校面向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积极提升办学治校、服务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听完黄书记的宣讲,我深受鼓舞。我们将根据市场的变化,增设调整实训内容,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争取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周口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李维学说。

  随后,黄久生来到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富民社区,围绕医疗、脱贫等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整场宣讲以小见大,十分接地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河南亿星集团,黄久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串联起近年来农民工就业、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变化,和企业员工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作出解答。

  河南亿星集团纪委书记、周口天然气公司董事长赵广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作为负责任的企业,他们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脱贫劳动力的就业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