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厚植漯商漯才返乡创业沃土(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卢松 通讯员 朱伟 张鹏
2022年12月09日08:0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8日了解到,漯河市人社局近日出台《漯河市进一步支持漯商漯才返乡创业若干措施》,鼓励引导更多在外事业有成的漯籍人士回乡发展,加快形成“人才回归、项目回建、资金回流、技术回聚”返乡创业集能效应,厚植“漯创乐业”沃土,进一步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漯河市将从持续扩大返乡创业规模、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建强组织保障体系等方面,加大对漯商漯才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在扩大返乡创业规模上,对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符合相关帮扶条件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开业)补贴。鼓励科研人员发挥自身优势,投身返乡创业创新。对优秀返乡创业人员,建立人才评价、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同时,深入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建成一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围绕“漯河食品”“盐化工”“冷链物流”等漯河特色人力资源品牌,对返乡创业人员或拟返乡创业人员开展不同阶段免费创业培训,并给予最高15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

  此外,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各类返乡创业市场主体,个人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0万元。常态化开展省市创业园区(项目)示范评审、省市级创业之星表彰等活动。每年评选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和返乡创业示范区,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补资金。每年评选认定一批市级优秀创业项目,给予3万元或5万元奖补资金。利用创业导师基层行等活动,持续优化返乡创业服务。

  今年,漯河市新增返乡创业市场主体已达1.06万个,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265%,完成比例居全省第一方阵。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