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孟州:寒冬爱心帮扶 真情温暖民心

2022年12月08日16:33 |
小字号

“我会画竹子和熊猫!”“我喜欢蓝色,我要把房子涂成蓝色!”12月7日,孟州市化工镇段庄村图书活动室里传出几名儿童稚嫩的声音,来自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青年志愿者正在指导孩子们绘画。

化工镇积极响应孟州市委、市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及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要求,组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村,针对村内困难及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儿童送温暖、送关爱,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带领孩子们画画、做游戏、学唱儿歌、学习个人防护小知识等。“今天玩的很开心,还跟叔叔阿姨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呢。”高梓轩小朋友高兴地展示着他新学的手语舞。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农村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树立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的信心。

近段时间以来,孟州市在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中,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职能单位聚焦生活困难家庭、特殊群体家庭、留守群体等重点人群,开展了以“帮政策兜底,助保障基本生活”“帮看病就医,助减轻家庭负担”“帮就业创业,助群众稳定增收”“帮家庭教育,助孩子健康成长”“帮情绪疏导,助树立生活信心”“帮家风文明,助养成良好习惯”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分类施策提供帮扶,让困难群众在冬日里也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孟州市各乡镇(街道)根据辖区困难家庭及特殊群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所(站)等阵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爱心关怀。该市各职能单位深入结对帮扶村,对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开展走访摸排,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帮助独居老人、农村“三留守”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单亲家庭开展卫生清洁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从物质上有力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温暖过冬,而且引导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把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守得住、能发展、生活好’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州市委书记卢和平表示。(来源:孟州市委宣传部牛联平 张冰)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