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示范区:四项跟进机制服务企业稳岗纾困

2022年10月11日16:05 |
小字号

10月1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示范区组织人社局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主动跟进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建立“四项跟进机制”,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提前解决用工需求,成功扶持返乡创业项目48家,为返乡创业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20万元,带动和吸纳就业2128人。

跟进重大项目用工需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焦项目用工需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建立“1+4”推进工作机制,与企业对接,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摸清企业缺工底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食宿等情况;并将用工需求任务分解至25个区直相关单位及镇办,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跟进企业生产用工需求。人社就业服务专员及时跟进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动态调整用工需求清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保姆式”用工服务。通过与河南城建学院共同举办2022年示范区首期春季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企业达50余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9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80人,政策咨询700人次,活动期间发布招聘信息1500余条,服务企业120余家;通过2022年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金秋招聘月)暨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当日浏览量达3.1万余人次,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公路交通勘察设计院、平顶山伟太纺织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参会企业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900余个,线上线下接受咨询2700余人次,在线投递简历12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980余人,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跟进企业人才引培需求。开展返乡创业培训2期,培训创业群体99人;开展返乡人员各类技能培训32期,参训人员1485人次;新增返乡创业人员218人,创业辅导1378人,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成功指导推荐平顶山叶营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志刚评选为河南省返乡创业之星、平顶山新城区宝贝家幼儿园园长李毅亮评选为河南省优秀农民工。

跟进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申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稳岗留工。为解决企业资金难的问题,区组织人社局主动与企业进行联系,截至目前,共扶持返乡创业项目48家,为返乡创业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20万元,实施创业补贴纾困返乡创业群体76家,涉及扶持资金38万元。

(来源:平顶山市示范区 铁楚兮)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