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6日15:13 |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产业要想发展,政策和资金支持也很重要。对于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和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石桥营村来说,就是受益者。

“我们和石桥营村签订了协议,企业和村里捆绑在一起共谋发展。我们一定要把这笔资金发挥好效益,反哺村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赢。”9月24日,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金星说。

日前,新华区召开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会,新华区财政局和相关组织部门对发展集体经济选项目、选企业充分谋划,坚持从村情出发、结合实际而定,切实将财政资金用好用到位,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规范运营,引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健康发展,实打实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位于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石桥营村的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集机械加工、机械修理、零部件销售为一体,企业运行平稳、收益稳定,近两年利润约200万。依照上级政府精神及相关批复文件,石桥营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流程决定同意以入股方式将扶持资金50万元投入到平顶山市磐信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发展资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新华区共承担财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3个,上级资金投入120万元、市县及其他资金投入30万元,累计收益10万元,带动1500余人受益,吸纳村级劳动力近百人,持续推进产业型集体经济扩面增效,取得积极进展。

“敢走新路,才有出路。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配合、协调区相关单位部门,有效利用各类‘资源、资产、资金’,加强资金安全监管,有效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新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宫哲说。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