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创业发展有资金 就业持证有技能

2022年09月01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之前咱们窗帘厂遇见的技术、设备和劳动力等问题都多亏了镇上的协调帮扶,本来计划着过段时间扩大生产规模,但是资金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今天听了您的讲解,接下来我们的难题将会迎刃而解,真是谢谢你们一直为咱群众办实事、办好事!”8月30日,在宝丰县赵庄镇白店村国铭纺织品有限公司里,负责人张明明向赵庄镇社保所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近日,赵庄镇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安排社保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政策、了解资金需求,现场受理贷款申请,助力更多创业人员“应贷尽贷”“能贷快贷”,全力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百日集中攻坚行动。

随着镇社保所工作人员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上门宣传讲解,国铭纺织品有限公司从一个窗帘小作坊不断发展壮大,成立初期不仅技术、设备不到位,劳动力更是短缺,伴随着“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等活动的开展,国铭纺织品有限公司克服一个个难题,逐渐拥有自己的窗帘品牌,高端的生产设备,固定的销售渠道,但是想要壮大生产规模,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更多的资金需求以及高素质人才的欠缺成为新的挑战。

“创业期间如果有资金需求,只要符合要求,直接到镇社保所就可以申请办理,像咱们合伙创业、组织创业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50万元,手续简便,保证让有需要的群众省事、省心、省力,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赵庄镇社保所负责人刘东旭表示,“人才欠缺问题更不用担心,镇上组织的就业技能培训班持续开展,企业的新老员工都可以报名参加培训学习提高技能,如果需要招聘更多技能型人才也可以直接与我们联系对接。”

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赵庄镇结合创业担保贷款百日攻坚活动以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活动致力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扶企业享受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解决发展难题,以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成就创业。今年以来,赵庄镇前期获批中小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相继发放到位,同时多种类就业技能培训班持续顺利进行,目前已获得资质证书共计224人。(宝丰县委宣传部柳真真 雷云晓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