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

2022年09月16日13:13 |
小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已拨付财政资金3430.15万元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这是笔者9月13日从鹤壁市财政局了解到的。

今年年初以来,市财政局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积极应对疫情对政策性招录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方筹措考试保障经费66万余元,确保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特岗教师招聘等各类考试按期进行。

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鹤壁市对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每吸纳就业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同时,加大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城镇失业人员技能培训力度,按规定给予技能培训补贴。

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困难毕业生,鹤壁市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对由大中专学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符合条件的人员创办的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发生的物业管理费、房租、水电费等费用,3年内给予不超过当月实际费用50%的运营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1万元。

对大中专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实行优先审核、优先担保,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从受理材料到发放贷款7个工作日内完成。

支持职业院校自主评价备案,使高校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获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新增高校毕业生持证人员1937人。筹集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专项资金383万元,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学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培训范围,做到应训尽训。

“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重点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就业见习、职业培训,重点培养适应新业态需求的技能型劳动者队伍,着力提升各类人群就业能力。”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负责人介绍,就业是经济“晴雨表”,也是社会“稳定器”。截至目前,市财政共筹措就业补助资金6950万元,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系统管理,已拨付3430.15万元,资金直达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本人,助力大学生走好就业创业之路。(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