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坚持暖心贴心 打好精简流程牌

2022年12月08日12:10 |
小字号

连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政数局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从规范服务标准、优化代办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入手,打造“全域覆盖、全程优化、全速办结、全时在线”的“四全”帮代办模式,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主动帮”,打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构建联动体系,实现“全域覆盖”。出台《顺河回族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体系建设方案》,成立帮办代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建立政数局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帮办代办体系,实现了帮代办工作全覆盖。

规范服务标准,实现“全程服务”。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与“帮办代办”工作深度融合,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严格落实“两个取消”“三个免提交”,通过共享政务数据和建立业务动态数据库,打通数据壁垒,整合归集多个关联单事项为“一件事”,全面梳理完善涉及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受理条件、设定依据、样式表单等基本要素信息,归并同类项,实施集成化办理,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推动服务事项汇集互联、协同应用。截至目前,已配置完成“一件事一次办”32个,群众及企业办事综合提交材料减少75%以上。

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全速办结”。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效率”为原则,针对符合“绿色通道”要求的服务对象,创新推出联合审批、容缺审批、联合督办等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堵点,全面提升了帮代办服务水平。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以内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群众办事平均申请材料减少40%,减少跑腿次数60%,办理效率提升50%。

创新服务方式,实现全时在线。实行弹性工作制、预约服务制、AB角工作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拓展“云帮办”“云代办”“云导办”模式,建立“申请—受理—承办—会审—督办—归档”全程服务流程,打通线下、线上帮办代办渠道,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即时和节假日受理服务,确保服务“全天候响应”。

(来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步梦洁)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