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政务服务从“一枝独秀”到“多点花开”

2022年08月2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仅用不到3个小时就办理完成企业开办相关业务,还有专职工作人员全程帮办,真是太方便了!”。8月22日,在宝丰县8个“政银通办”政务服务代办网点之一的宝丰农商银行营业部政务服务专区,该县合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恩由衷地称赞道。

能如此方便地在银行办理此项业务得益于该县推行的“政银通办”工作。2021年7月,该县依托银行网点多、覆盖全、硬件好的优势,首先与农业银行宝丰支行携手合作,通过梳理事项、人员培训、延伸网络、开设专区、配备自助设备……在全市县区开设了首家“政银通办”政务服务代办网点,实现了市场监管、不动产、人社等26个单位316项政务服务事项皆可在银行受理(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家门口”式的政务服务。

“把政务服务‘搬’到银行,方便了附近群众办事,同时,对于我们银行来说,这也是跟客户拉近距离的很好途径。”农业银行宝丰支行负责人说。

首家“政银通办”政务服务代办网点的启用,为深入推进“政银通办”工作提供了可循的经验。紧接着,该县相继与宝丰农商银行、邮政集团宝丰分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根据区域位置、人口密度等因素,区分城区和乡村的现实情况,科学确定合作网点,创造具有特色的网格化政务服务代办网点。

据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截至目前,在全部建成的8个政务服务代办网点,均可办理(受理)政务服务事项824项,其中自助查询类事项41项,自助办理类事项31项,极大便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县“政银通办” 政务服务代办网点从“一枝独秀”到“多点开花”,可办理(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也由316项提升至824项,形成了“一个中心、多个网点、就近办好”的政务服务体系,打造了“10分钟政务服务圈”。(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