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区:打造最优“软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2022年12月07日13:01 |
小字号

冬季时节,在南阳市经开区的澳新产业园内,机器轰鸣,生产忙碌,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依靠南阳市宛城区为企业提供的一对一管家服务模式,以及引进财税、电商、物流、法律咨询等入园区举措,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得益顺利解决。

作为澳新产业园一期的首批入驻企业,河南畅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先进激光应用及半导体自动化智能化装备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平台企业。在企业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宛城区溧河乡工作专班带领企业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多项手续。在前期装修过程中,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实现了3个月完成1.2万平方米生产和办公区的装修任务。公司从2022年1月5日签约到9月5日投产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真正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车间生产的订单重点会发往江西,广东,四川,目前产能每个月两百到三百台,产值1500万左右。”河南畅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玉涛介绍,目前公司订单还在陆续增加,4号厂房投入使用之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工业驱动有限公司于2019年搬迁到南阳经开区,公司主要生产低压防爆电机,当时年产值8亿元。

为了帮助企业加速成长,当地溧河乡政府组织服务队定期上门走访,积极协调发改、工信、税务等部门为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协调交通等部门为企业开辟货物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企业产品顺利外运销售。经过三年的发展壮大,如今企业的年产值已经达到了13亿元,虽然生产车间的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可订单依然排到四个月以后。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工业驱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尹书超介绍,2023年企业将新增投资5000多万,重新改造两条生产线,预计2023年产值将达到15个亿。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好不好、肥力足不足,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宛城区通过务实的“硬措施”,打造最优的“软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宛城区溧河乡党委书记昝王成介绍,乡党委组建专班联合税务、金融、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优服务、强保障、聚动能,累计解决企业反映问题76件,为企业申请发展资金1161万元,组织电商直播培训139人次,签约项目16家,已经落地15家,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12个。

今年以来,宛城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根本举措,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标准导向、改革导向、服务导向、问题导向和评价导向,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不断为项目招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生存环境。与此同时还组织全区5100余名机关干部对近五万家市场主体进行包联,推出“1+3+N”服务企业新模式,针对政务服务精心打造“小宛快办”服务品牌,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来源: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王楠 黄泽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