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民警郑伟:担当尽责 奋战在基层警务一线

2022年11月3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军营到警营,戎装虽变,初心未改。战场不同,但信念如一。郑伟,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金光路派出所副所长,2015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至2021年连续五年被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2020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年度全省警务督察工作先进个人。

在金光路派出所,郑伟总是奋战在基层警务一线,冲在打击犯罪最前沿,他担当尽责、执法为民的工作作风为身边的民警辅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车内物品被盗,他48小时抓获盗贼

“喂110吗,我车窗被砸了,车里的烟酒现金全没了。”前段时间,金光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停在金柳路一台私家车门被撬,车内财物丢失。

接报警后,郑伟带领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和车主沟通后,郑伟基本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于是迅速开展视频侦查、摸排走访等工作,提取有效证据。经过不懈努力,郑伟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掌握了王某的活动轨迹。不到两天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突审,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对其实施砸车玻璃盗取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击假冒商标,他远赴广州为商家挽回损失

今年7月份,广州市某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向郑东公安报警求助,怀疑其公司商标被冒用,假冒产品已被销售到河南某高校内。郑伟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同时赶往某大学进行实地走访。

原来,某大学通过乙方公司在广州某光电设备采购了117台舞台射灯。但广州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时发现,该场地内的射灯并不是他们公司生产的,但却印有公司的商标。经调查,乙方公司法人安某在广州市某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购置了117台射灯后,又通过其它途径,在其它地方购置了229台劣质的射灯。在射灯到货后,将这批射灯统一印上广州市某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商标。

郑伟在了解情况后与食药环大队联合出动,通过昼夜奋战、深挖细查,锁定了远在外省的犯罪嫌疑人赖某及仓库地点。郑伟与食药环大队民警日夜兼程,前往广东省,全力开展抓捕行动。经过缜密部署,蹲守厂区,9月15日下午,开展集中收网,通过严密布控,将现场作案人员一网打尽。现已查实,该涉案灯光共有两款,一共229台,价值724720元,为商家挽回了损失。

巡逻发现离家女,他耐心陪伴温暖护送

半个月前,郑伟巡逻在东四环郑开大道桥下,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在桥下徘徊,遂上前盘问。经了解,宋某,51岁,三天前与丈夫发生争吵,于是便离家出走,从禹州步行到郑州,随身只有一张身份证。通过进一步询问和信息比对,联系上了宋某禹州的弟弟,但现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来郑将其接回。

由于不能确定宋某接触过什么人,是否为病毒携带者,郑伟便协调车辆将其带到核酸采样点先行采样检测,之后安排到办事处临时房暂住。为尽快让其与家人团圆,在宋某核酸结果确定为阴性后,郑伟在所领导的安排下,决定将宋某送回禹州老家。11月14日21时,郑伟和同事一起驾车将宋某安全送至禹州北高速口交给其家人,宋某家人万分感动:谢谢警察让我们家人得以团圆!(王佩)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