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最美”擦亮警徽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2022年02月18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张毅力)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危难时刻,在百姓身边,总有一抹“警察蓝”不畏刀光剑影、生死危险,做到冲得上、打得赢。2月18日,本网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洪水中勇救多名被困群众的杨旭恒等10位民警获得荣誉称号。汝州市公安局牺牲民警叶光辉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

据介绍,自2021年10月开始,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了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集中推树、网络点赞等多个活动,学习宣传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先进典型。

其中杨旭恒、王祖新、刘春霞、王安定、张士江、张宁博、祝强、王元顺、王沙沙、赵林燕10位民警获得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牺牲民警叶光辉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冯永祥、李振鹏、史恒阳、蔚新举、黄瑞军、闫晓哲、李培伦7名民警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最美”擦亮警徽。他们中,有洪水中勇救被困群众,迎着嫌疑人的威胁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派出所民警;有被称为“高墙里的妈妈”,用爱唤醒迷失灵魂的监管民警;有用大数据助力寻亲和侦查破案的户籍民警;有冲锋在前、屡破大要案的刑侦民警;有奔波在反诈一线,致力捂好群众“钱袋子”的反诈民警;有视群众为亲人,用绣花功夫维护辖区稳定的社区民警;也有被称为毒贩克星,刀尖起舞只为天下无毒的禁毒民警。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会中在颁奖仪式上说,10位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作为全省基层民警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战斗坚守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勉励大家要做到荣誉面前不骄傲,保持本色,始终把敬业奉献作为立警之本,从警之基。要做到危难时刻冲得上,无论何时都要不畏刀光剑影、生死危险,做到冲得上、打得赢。要认识到群众工作无小事,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人民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褒奖,要始终坚持扎根基层、走进群众,靠维护治安的能力,规范执法的公信力,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座谈会上,10名“最美基层民警”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获奖感受。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立足岗位,规范执法、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悉,2月18日15时,省公安厅将通过@平安中原微博及微信视频号,@河南警方抖音号、快手号等4个新媒体平台,对10名最美基层民警进行网络直播访谈,讲述最美故事,讲述警营传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