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奔赴“疫”线 河南省公安厅120名民警下沉到11个社区

2021年08月1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代睿图

人民网郑州8月11日电(张毅力)“家里有老人需要特殊照顾吗?”“大爷,购物需要帮您下单吗?”8月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政四街6号院,几名身着警服的志愿者来到社区,助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

8月9日,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按照省直工委的相关要求,省公安厅从厅直机关抽调120名党员民警组成“公安厅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下沉到郑州市区内11个社区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公安厅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设立了七个临时党支部。9日下午,简短的动员部署会后,突击队迅即奔赴各自岗位,分别下沉到金水区政四街6号院、纬四路8号院等11个社区(小区),在各小区卡口设立“党员服务站”,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小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有关人员排查等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公安厅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还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了解社区群众需求,重点关注被隔离家庭、受灾家庭、困难家庭,为孤寡老人和无人照看的孩子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将参与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疏导、给予精神关怀,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突击队里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银发”志愿服务队的40多名老同志听到公安厅机关要组织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消息后,也纷纷踊跃报名,积极申请参加。他们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标,在小区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突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王晓红介绍,全体突击队队员将坚决按照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转变角色、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全力服务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战胜疫情贡献河南公安力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