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禹州:宣讲进基层 创建添动力

2022年06月2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五星’支部创建要依靠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尽责、共建共享的氛围,这样的创建才有血有肉,创建的效果才能得到群众的满意和支持。”6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宣讲报告会在禹州市颍川街道拉开帷幕。

“聆听了报告会,对‘五星’支部创建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我们将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五星’支部引领基层治理的示范样板。”报告会结束后,颍川街道恒达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会信心满满地说。

连日来,一场又一场“创建‘五星’支部 引领基层治理”宣讲报告会在禹州各个乡镇(街道)有序进行,讲师们以鲜活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其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取得实效。

延伸宣讲触角。从市直单位和市委党校理论工作者中选出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人员组成市宣讲团,深入全市26个乡镇(街道),对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成员进行面对面宣讲,确保基层党员全覆盖。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基层致富能手、脱贫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百姓名嘴”等各行业各领域先进人物成立“乡镇(街道)宣讲团”,深入全市678个行政村(社区),将宣讲触角延伸至广大基层群众。

优化宣讲内容。以《禹州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禹州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为基本依据,聚焦乡镇如何创建“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城市如何创建“共建共享星、平安法治星、幸福和谐星、宜业兴业星、支部过硬星”,结合禹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根据宣讲对象工作实际确定宣讲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创建动力。

创新宣讲方式。突出群众这一主体,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性,注重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促使各种创新活力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竞相迸发。运用抖音、快手、乡村大喇叭等多种载体,积极探索“文艺+理论”“新媒体+短平快”等方式,推出微视频、三句半、快板、小品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宣讲作品,真正让宣讲“活”起来、“火”起来,推动实现基层宣讲与干群创建“同频共振”。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开展乡镇(街道)层面宣讲21场,受众达3000余人。(禹州市委宣传部 康晓灿 连照聃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