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禹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法并重”用真功 下活发展一盘棋

2022年06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中药饮片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流水线上分拣、洗润、切制、干燥、炒制、包装,操作熟练、紧张有序,一袋袋中药饮片从自动化生产线上均匀地落在旁边的药品筐里……

“今年1至5月份,我们公司中药饮片生产量达7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生产销售远超去年同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禹州的好政策!”该公司副总经理翟永奎满怀喜悦地说。

遭遇今年两轮疫情袭击之后,禹州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内,像河南华夏药材有限公司一样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平稳运行的企业有291家。

今年以来,禹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有解思维”克难攻坚,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提质增效。1至5月份,该开发区谋划实施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252.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工业投资增长10%。

抓好疫情防控。成立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每天研判,构建园区防疫与经济运行同步联防联控体系。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在门岗、车间、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页1500余份,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承诺,把防控事项传达给企业每一名干部职工。针对企业物资运输难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建立“点对点”闭环式全监管运行机制,对车辆入禹离禹双签字、入禹入企双消杀,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

全力纾困解难。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出现招工难现象,该开发区落实“13710”工作机制,建立经济运行日分析制度,组建“心连心企业服务”微信群,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车间,了解、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围绕重点项目,组建专班研究推进,目前,投资4亿元的禹州市华创铸造有限公司工业用泵及矿山设备项目、投资3亿元的河南煜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兽药颗粒剂和中兽药口服液项目、投资3.6亿元的禹州市新佳汇超大颗粒金刚石制造项目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施工。

组织安全检查。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对园区内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以生产经营、消防安全等为重点,拉网排查、不留死角。检查各类企业291家,排查安全隐患1373条,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企业干部职工的生产财产安全。

开展文明创建。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优秀职工”“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评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组织企业进行消毒消杀、环境整治,建设“花园式企业”,共绿化、美化、亮化厂区300余万平方米。疫情期间,园区内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人次,爱心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达500余万元。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我们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特别要加快恒达杭萧二期、纵横精工、圣戈班等在建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禹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劲弓说。(禹州市委宣传部 康晓灿 吴辉 康党培)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