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四个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1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委组织部将100面党旗送到全区疫情防控卡点,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党支部建在防控最前沿,筑牢“红色堡垒”。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华区委组织部站位全局,切实担负起社会防控职责,以“四个一”凝心聚力,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形成整体推动“一盘棋”,以“严要求”抓实防控举措。新华区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与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社会防控组“二合一”,建立社会防控双指挥机制,实行扁平化指挥,构建调度有序、运行畅通的“一盘棋”防控格局。强化每日会商机制、早中晚三次“碰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集中研判,堵源头、严管控,争分夺秒,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织牢群防群控“一张网”,以“强组织”筑牢红色堡垒。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作用,党小组长、村干部、驻村干部化身宣传员,组成服务队,认真做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动员各镇(街道、街道筹备组)在楼栋、小区、自然村等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全区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40个。

党员干部坚守“第一线”,以“勇担当”织密防控网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党旗飘扬心向党——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制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宣传视频,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卡点、村组路口、街道社区值班值守、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共成立党员服务队14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7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78个,共发动2104名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以“大合力”汇聚战“疫”力量。区社会防控组下发通知,要求除特殊行业正常值班外,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共下沉58个单位,共1179人。此外,在社会防控组的组织下,全区各单位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党员干部积极行动,青年志愿者和“鹰城大妈”共同参与,凝聚抗疫合力。(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