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着力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全民安全意识,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结合“万人助万人企”活动,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

示范引领,落实责任。办事处以“六包六保”为抓手,各科级干部到分包村(社区),帮助村(社区)两委干部指导帮助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不断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将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清单,形成闭环管理,全力推动实现本质安全。

分级管控,强化监督。办事处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全体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特种设备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同时督促企业对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开展咨询,营造氛围。办事处在好人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安全常识为宣传重点,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单,同时提醒群众夏季高温事故多发,需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为社会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等“五进”活动,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事故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着力在查风险、除隐患、补短板、上下功夫,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贡献力量。(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李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