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创新形式开展征信宣传

2022年06月1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在淅川县中心文化广场上,一条条有关于信用的长幅对联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信用咨询台前,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向围观群众散发宣传彩页,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征信相关知识。这是淅川县集中开展征信宣传的场景。

第十五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淅川县创新征信宣传模式,以“银行+企业”“农村+农户”网格化模式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着眼“新”字,创新征信宣传模式。人行淅川县支行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和县域特色,建立征信宣传金融机构分包责任制,推动“银行+企业”“农村+农户”征信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网格化管理。把全县173家小微企业的征信宣传任务分包细化到乡镇街道、各金融机构,对接农业产业、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精准宣传。以社区街道、乡镇农村为宣传“中心圆”,向社区群众、村民们推送征信知识,推动征信宣传触达基层末梢。

立足“准”字,精准宣传助企发展。针对小微企业的征信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精准宣传。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金融机构结合中小微企业市场需求不足、供应链紧张等问题,一对一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收账款信贷政策的宣传,鼓励企业正确使用平台各类信息资源,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创新,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金融机构现已对全县173家小微企业和300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了征信宣传。

围绕“民”字,征信宣传解民所惑。“个人信用报告是您的‘经济身份证’;积累信用,终身受用;今天你守信,明天你可信;守信一生,幸福一生”,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面对企业主、社区大爷大妈,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和行动,推动征信宣传暖人心,征信教育入民心。通过走村入户进乡村、走街串巷进社区等,广泛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征信基本知识,着重宣传个人信用报告知识,特别是关于个人征信异议和征信投诉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公民对自身征信合法权益的认识,解答公众提出的征信问题。现通过网格化宣传已覆盖全县15个乡镇、2个街道,11个社区,受众人数达10万余人。(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蒋建中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