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五个抓”推进“先进典型宣传推介”活动

2022年04月0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这些是我们集聚区优中选优推荐的先进典型,请审阅。”近日,叶县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把整理好的“先进典型宣传推介”资料报送到了县委宣传部宣传教育股。

为深入宣传挖掘全县各行各业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好叶县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叶县印发了《叶县能力作风建设“先进典型宣传推介”活动方案》的通知,并跟进督导、狠抓落实。

一是领导高度关注抓推进。叶县接到《平顶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先进典型十百千宣传推介”活动方案》后,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亲自安排工作,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二是面向全县范围抓推进。全县18个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各推荐1-3名候选人,县委宣传部根据报送情况最终选树一批基层先进进行集中宣传。三是立足行业部门抓推进。该县在市里确定10个行业部门的基础上,结合叶县“45797”中心工作任务,增加了“最美志愿者”“最美食品安全卫士”“最美助企先进个人”“最美应急管理卫士”“最美营商环境服务之星”5个行业领域,即评选15个行业领域150名先进典型。四是从严把好关口抓推进。推荐上报过程的每个环节从严把关,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上报。五是强化跟进督导抓推进。通过“全县宣传工作”微信群,每周提醒、督促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组织上报;同时,组织15个行业部门联络员建立“最美系列宣传推介”微信工作群,对15个行业部门先进典型人物深度挖掘、重点关注。

“我们通过突出‘五个抓’推进工作,真正把重大典型捞上来、报上去,为全市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广、带得动的先进典型做出叶县应有的贡献。”叶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跃强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张艳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