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民警客串“夜市摊主” 禁毒宣传融入“醉美·夜郑州”

2022年07月2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民警”摆摊“现场。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7月21日电(王佩)7月19日,在郑州一商场门前的夜猫市集上,有几个摊位引发了市民的兴趣——摊主有的身着警服,有的身穿“红马甲”,面前摆的则是五花八门的透明罩。

“这是卖啥呢?没见过。民警咋也来卖东西了?”市民纷纷猜测。

“咱这些东西不卖。这些可都是仿真毒品模型。”民警笑着回答。

禁毒宣传现场。人民网 王佩摄

原来,这是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辖区文化路派出所、玖久禁毒社工“别出心裁”的禁毒宣传。

眼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禁毒民警和社工向大家介绍起了各种毒品:“像止咳水、止痛片这些常用医用药品过量就成了违禁用品,和毒品一样会上瘾。”“这是新型毒品,像奶茶、巧克力,这些花样百出的毒品本身穿上了迷人的外衣,更具有诱惑力,很难让人分辨。如果一些食品来历不明,一定要慧眼识毒,远离它们。”

禁毒民警和社工还向周围市民推荐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郑州禁毒”的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禁毒知识;同时积极宣传郑州涉毒举报二维码,让市民积极参与提供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此平台设置奖励金额高达30万元,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宣传现场。人民网 王佩摄

民警的介绍引发了大家的兴趣:“真没想到,毒品这么善于伪装!这样的活动我们支持,应该多开展,我们也会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市民纷纷上前拍照、扫码关注,了解更多禁毒知识。

据禁毒民警介绍,“禁毒宣传走入夜间市集,就是想借助‘醉美·夜郑州’的高人气,让更多的市民通过我们的宣传,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具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