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调解室发挥服务“大”作用

2022年11月28日16:55 |
小字号

为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助力五星支部创建,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河路街道综治中心专门成立了“老苏调解室”。

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河路街道综治中心的苏志军同志是一名老调解员,从事信访工作十余年。他为人和蔼可亲,大家都爱叫他“老苏”,他懂业务、知民情、擅调解,在解答群众咨询、理解方针政策上得心应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游刃有余。调解工作需要高超的技巧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他充分运用所把握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知识,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为来访群众奔波、沟通、协调,主动融入群众之间耐心说服教育,打消群众疑虑,顺利解决群众的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和谐发展。

无论是工资、劳动保障等工人权益问题,还是邻里纠纷这些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在“老苏调解室”都可以顺利解决,不仅合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还维护群众友好睦邻关系。“老苏调解室”这样一个“小”调解室发挥了服务“大”作用,助推“三零”创建、使得“平安法治星”支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后的工作中,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河路街道综治中心将及时化解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推平安法治建设。(来源: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蒋利贝)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