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引热入安”项目安阳段:管网全线贯通 让市民过“暖冬”

2022年11月03日11:45 |
小字号

“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跨南水北调桥段(资料图)

10月28日晚,“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安阳市区段保温管最后一道焊口焊接完成,标志着“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安阳段全线贯通。今年采暖季,“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将如期供热。

据了解,“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不仅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区域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调整安阳市能源结构、提升整体供热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安阳段由安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城发)投资10.65亿元建设,新建长输零级热力管网12.8公里,市区新建一级管网11.9公里,新建隔压换热站一座,项目设计供热能力1360兆瓦,设计供热面积3238万平方米。

记者在“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安阳段施工现场看到,全线各节点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设过程中,安阳城发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冲锋在岗位上,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建设优势,推动了项目高速度建设、高质量实施。

“去年虽已实现了全线贯通,但采用了部分临时措施。”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政企联动,克服汛期、疫情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分夺秒赶进度,在有效工期不足70天的时间里,利用临时保通措施实现了全线贯通,创下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运行”的好成绩,受到了市政府表扬。

“今年的施工内容包括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线桥、隔压换热站构筑物建设优化以及市区2.6公里后续工程建设。”该负责人说,今年年初以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安阳城发带领所有参建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后续永久工程建设。随着该项目安阳段的全线贯通,“引热入安”项目安阳段将具备规划供热能力。

该项目既能助力安阳市实现冬季清洁取暖,也能提升安阳市供热保障水平和能力。全面投入运行后,安阳市每年将减少标准煤耗量50.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7.5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043.67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933.65吨。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做好生产准备,加强后续运行管理,为采暖季安全平稳供热提供坚实保障,切实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该负责人说。(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李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