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蒲烟高速公路06工区全线预制梁预制完成

2022年10月24日15:16 |
小字号

10月22日,中国中铁蒲烟高速公路第06工区1#梁场最后一片预制梁浇筑完成,圆满完成了本标段内(不含旧路改造)预制梁生产任务,为全线桥涵预制梁架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中铁蒲烟高速公路06工区设1#、2#预制梁场2个,担负着2388片箱梁生产任务,其中30m箱梁782片,20m箱梁732片,13m矮T梁793片,空心板81片。

自2020年10月进场以来,预制梁场先后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大风多雨天气等不利因素的重重阻碍,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的原则,紧扣节点工期目标和施工现状,细化施工任务,充分调动参建员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快速推进施工生产进度,不断掀起预制梁施工大干热潮。  

为满足工程进度和质量要求,1#梁场设置了4条生产线,85个制梁台座,配备了技术先进、种类齐全的施工机械设备。项目多次召开梁板预制专题会议,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要求,根据施工计划严格落实任务,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工期内各项施工目标完成。同时,建立了从项目部到各部门至施工作业队的生产调度指挥体系,现场技术人员进行全程质量控制和进度安排;各部门协调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设备等方面的问题,建立材料采购、保管和使用的电子台账,全面、及时掌握工地的材料用量和库存情况,妥善解决了施工需要的水泥、外加剂、钢绞线、钢筋、锚具、波纹管的供应,保证了工程施工的连续性和均衡性。

蒲烟高速公路第06工区全长58.5公里,涵盖大桥3183.95m/12座,中桥709.28m/12座,小桥158.2m/7座,互通立交320m/2处,分离立交750.29m/8处,服务区1600m/1处,停车区17667㎡/2处,涵洞165座,通道34道,天桥351m/3处,新建隧道739m/1处,维修加固隧道698m/1处的建设任务。(来源:中铁大桥局一公司 周一林)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