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首例桩板式无土路基施工在中铁十局上罗高速项目展开

2022年03月14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随着第一根预制桩、柱的顺利施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上罗高速项目豫鄂省界段采用植入法顺利完成首根桩板式无土路基的桩、柱施工,标志着河南省首例采用桩板式无土路基正式应用于省内高速公路。

桩板式无土路基是一种新型路基施工形式,和传统路基相比,桩板式结构路基刚度相对较大,施工完成后沉降较小,没有了传统路基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放坡宽度,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有效解决了公路建设中面临的无地可占、无土可用、取土困难的资源供应问题,另外预制管桩以及预制板可以在施工现场完成组装,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也契合了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化建造的理念。

为确保项目桩板式无土路基的顺利施工,中铁十局上罗高速南延段3标项目提前布局谋划、合理组织,先期在桩板式无土路基设计段落进行了大量试桩工作,通过试桩获取大量施工参数,进一步明确了桩板式无土路基的施工工艺、设备机械参数选型、操作要点、施工作业标准。为项目桩板式无土路基大面积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中铁十局上罗高速项目豫鄂省界段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该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早日实现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完善省际通道,加强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城市群、长江经济带联系,促进区域间经济交流融合,巩固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豫南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铁十局 汪涛 武世豪)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