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安阳:跨南水北调总干渠管道桥圆满完成转体

2022年09月1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阳市重要民生工程——“引热入安”项目关键节点跨南水北调总干渠管道桥转体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引热入安”向具备全市供热能力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预计11月可实现整体投入运营,项目投用后安阳市每年将减少标煤耗量50.2万吨。

据悉,此次转体也为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明渠段连续梁结构桥梁“第一转”。

“引热入安”长输供热管网项目是推动安阳市供热结构调整、提高居民供热水平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由安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65亿元建设,设计供热面积3238万平方米。

该项目自2021年6月开工后,政企联动,共同克服暴雨、疫情等不利因素,在有效工期不足70天的时间里实现了全线贯通,2021年如期为安阳百姓供热,创下了“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当年并网运行”的好成绩。

“去年虽已实现了全线贯通,但采用了部分临时措施。今年以来,我们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开展后续工程建设,以确保如期优质供热。”项目有关负责人说,项目投入运营后,安阳市每年将减少标煤耗量50.2万吨,意味着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7.5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043.67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量933.65吨。(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

(责编:于思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